橘子小碗珍椰啵

hihi 我是橘子“ψ(`∇´)ψ

【宋吴】经年梦 拾肆

因为已经快要结尾了 索性今天一次性更完


—正文—

睁开眼时天已大亮,吴用起来发觉身上已被粗略擦拭过,只床单上实在无法轻易处理掉,布上的点点斑驳和身后一动淌下来的液体迫使脑海闪回昨晚的画面。


楼下传来响动,吴用这才意识到住处并不隔音,不知阿福昨天夜里听到了多少,正为此羞愧忧虑,只听见阿福走至楼梯处说洗澡水已备好,先生可以先行洗漱。


阿福是个聪慧机敏的人,从来不会多听多问,想到这处吴用的心又放了下来。


忍着酸痛慢慢走近浴室,脱下睡衣在镜子里吴用看见自己身上有许多的紫红色散乱分布着,像是有人用画笔沾了红墨晕染在上面,脸上不经意又是一阵潮红。


坐进浴盆里,恰到好处的水温让吴用身心彻底放松下来,温热的水汽氤氲笼着脸部,吴用将头靠在浴盆边沿,微眯着眼看着水雾在眼前散开,朦胧间昨夜的情爱不禁又重现在脑海,棕褐色的眼眸,炽热的吻,和将自己彻底占据的一切......


思绪在恍惚中徘徊,直至水温有变凉的迹象,吴用才回过神,将那人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痕迹一点点清理掉,吴用逐渐意识到宋江已经离开的事实。


心口有什么东西堵着似的,闷得吴用难受。


终是不舍。


而后的每一天,吴用都觉得时间变得缓慢无比,只和佣人在家的无聊生活是吴用早就过习惯了的,但现在却感觉到了无尽的折磨。


吴用发现在睡觉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,而在睡梦中与宋江的相会也让他无限迷恋,于是生活作息开始变得不那么规律,每夜很晚才入睡,又睡至第二天的中午才醒,用过饭后也只是歪在摇椅上小憩,偶然有事情外出,办完后也并不急着回去,不紧不慢步行回去,不论如何,吴用只想将时间快点消磨过去。


平日里在家中,吴用不甚言语,和阿福不会有太多交流,说过最多的话也就是让阿福去买些报纸回来,打听一下现今战况如何。吴用不愿再花心思在别的事上面,战争局势是他现下最在意的事。拿到报纸后吴用常会将它们翻来覆去地看,时而紧锁眉头,时而又露出安心的笑。


就这样熬了近四年,吴用所期盼的日子,终于到来了。


阿福兴奋地跑进屋里的时候,吴用正如往常一样休息着。才带着疲倦睁开眼,阿福就已经走上前拽着吴用:


“先生别再躺着了,快出门看看吧,这么长时间以来听到的传言果然是真的。先生,我们胜利了!”


被拉着走到门口,听到阿福所言,像是有根弦从在吴用脑中啪地断掉,猛地转身,双手抓住阿福肩上的衣料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日本投降了,我们胜利了!”


吴用呆楞了一会,将手松开缓慢放下,又咧开嘴无声地笑了几下,有吵闹声从门外传来,吴用这才转过身打开房门。


吴用走至路上,人们拿着不同颜色的小旗帜向同一个方向奔去,有年轻小伙跑跳着过来给吴用手里塞了一个玫红色小旗子,倒着身子向吴用招手,邀请他加入人群中。


高涨的情绪带动着吴用随着人流向前走去,被推搡着到了外面才看见大路上已是人山人海,白色竖长的大旗上写着“庆祝抗日战争胜利”字样,高高地立在人群中央,电车从路中间的轨道上驶过,上面挤满了人,有几个胆大的青年踩在电车门口的边缘,手勾着电车的门将身子向外探,人群中发出了欢呼声,不论是富人还是贫民,老人还是孩子,在此时此刻都一齐发出了笑声,都在为同一件事而高声喝彩。


有彩色的碎纸片从天上飘了下来,吴用抬头去看,金色的碎片在摇曳中反射出太阳光,亮得晃眼。视线随着纸片移动,落到面前的时候吴用突然隔着人群看见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1)